不成文书柜

活着是为了承受

【杏夏】插曲

  从噩梦中惊醒时还是才刚开始日出不久的清晨五点四十三分,齐藤朱夏的枕头被汗湿浸透了。她猛然醒来,下意识捧着脸拍拍试图确认周围是否还是她熟悉且安心的那个房间,惊恐地左右环视一阵,再看到门对门敞开的对间卧室床上还躺着自己那位沉在梦乡中的室友后,她才长舒了一口气,整个人无力地仰躺着栽回到床上。
  她脑中久久不断地回响着那句话,像是某个不可名状的存在藉由梦境在向她低语。
  齐藤朱夏已经没法再躺自己床上睡个回笼觉了,或者说,她干脆选择夹着枕头抱起自己的海鸟纹水蓝色空调毯迷迷糊糊地跑到对面,悄无声息地爬上室友的床,挤在杏树身边,挪了挪位置,从后边抱住室友的腰,然后尽可能小动静地单手搂住她,尝试重新补个瞌睡。
  大好周末,早起简直太浪费了!
  “就让我抱一会儿吧……”
  她以为对方听不见的。
  “做噩梦了吗?”
  嗯?
  “你也醒着的吗?”
  “你刚才那下叫我得这么大声,怎么都该醒了。”
  可齐藤朱夏对此毫无印象。
  “可我完全不记得了……”
  “因为是梦吧。”
  “但你不是也听见了嘛……”  
  齐藤努努嘴,又蜷着腿往已经翻身过来面对着她的杏树胸口蹭了蹭。
  “梦见了什么可怕的事?”
  “我梦到杏不在了,餐桌上留了一份纸条和刚烤好还没来得及撒糖的面包边,旁边是没有温度的一杯脱脂牛奶和半根蜡烛,然后逐次放着我的相簿,就是二月份那时候和你一起看的,但所有的相片都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笑着。还有你的日记本跟没有亮光却分明开着的灯。可是你不在了,屋子里除了没有你的影子,其他一切都和平时一样,就好像伊波杏树这个人从来没有在我身边出现过一样,谁也不记得你了。我太害怕了,在那个梦里我是唯一还记得你的人。”
  她一面讲,一面两手环上搂住杏树后颈,昂起脑袋如试探那样轻轻在室友唇上点下一朵不带欲望与索求的吻,再同样小心地退下来,挪挪脑袋,趴在室友肩上,然后轻咬了下对方耳垂。
  “没事了,那只是梦。我在这里的,在这里。”
  “嗯,我知道的。还是继续睡吧,天还早,今天是周末,难得睡个懒觉,就让我也在这边睡吧。”
  换言之,她能时刻感受到心上人的体温在掌心与指尖游走。
  仲夏时节的灿烂日光还未照亮城市,晴空万里,数朵从东方海岸缓缓吹来的云漂浮在天幕中。齐藤朱夏的梦里一片碧空如洗,她隐约记得一个关于今天的备忘录:她已经太久没有和杏树去过一次愉快的约会了,哪怕就是平白无奇的滨海大道,商业街,电影院和水族馆都好。
  至少今天是值得期待的。
  
  

评论
热度 ( 97 )

© 不成文书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