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书柜

活着是为了承受

LOFTER周年谈

  毫无实感的一周年纪念。

  去年的今天,也就是某个百无聊赖的同样的雨夜里,我开始尝试着在lof发布作品, 想来也是不可思议,恍恍惚惚就这么送掉了一场春夏秋冬。唯独时间它等不得人,从来残忍至此。 

  那时候比起现在,可要冷清不少,难得能刷出点东西来,没想到只是这么快的日子里,就发展得如此繁盛起来( 当然我们仅仅从数量上来说的话)  总之是好事,好事,即便我始终坚持着宁缺毋滥的坚持。

  无论我们是否有过任何交集,几句闲聊,不过喜欢我的人——或者至少是怀有善意的人, 我的心情也会是同样的回应, 无一例外。至于更多的素不相识的朋友,希望能井水不犯河水就好,友好来往,平等交流,求同存异。

  由此也认识了不少朋友,但相互熟识还是从去年秋天一时兴起的那次建群开始。老实说大家陆陆续续加入的时候,我是给吓了一跳,诸位的印象与lof上留给我的形象相差实在太大了,褒义上的,都是有趣且不错的人,至少彼此间都能聊得来。值得庆幸,哦不,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并没有什么奇怪的风气在群里蔓延,能从一个没有多余客套的,无分贵贱尊卑的共识下进行交流(包括互打黑枪)实在是非常棒!日常也好,写作也罢,抱着不同的价值观的人能遇见在一起,这本身就是一份宝物了。

  本来想钦点一下某几位日常黑枪受害者的,想了想还是算了吧(笑

  我与你,你与他,生而平等,不是吗?既然怀揣着这与生俱来的为人的权利,又何苦要自降身份,趋炎附势呢?

  如同我们的自由,自始而终的合乎理性的自由。

  已经很少来聊这些了,过去说得足够多,为何还要不断重复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谈,对某些词是很不愿接受以及接触的,但如果不提及,就没办法进行下去,这就很为难了。

  比起做一个信徒而言,做朋友岂不是更好吗? 很惭愧,就做了一点微小的工作。

  在另一些话题上,十分遗憾的一点是,整整一年过去了,我依然没有写完任何一个完整的完结作品,十分抱歉。不确定还是否能有明年,这个春天我有足够充裕的时间和精力,延伸到了今夏的我的长长的假期能去完成许多有趣的事儿,比如你们通常所说的“填坑”。

  噢对了,今年的暑假的话,有机会成百见,到时还请多多支持。

  还想听点什么?讲道理的话,很多东西都可以说说,希望了解的可以留在评论里,我会认认真真做回答的,难得能这么正经一回嘛。(笑

  首页人走人留,tag下来了一批去了一批,谁知道昨天有谁,谁又知道明天还剩谁呢,嗯?这时间算不得有多长,仅仅只是一年而已,对吧?原本是准备再说些什么话出来,可一想,那难免招人嫌,给人留下个自大傲慢的印象,这可就不好了。比我出色的作者真不晓得多到哪里去了,可最钟情的,依然是自己的作品——并非出于优劣之分的不可一世,这只不过是理所应当的一种心情, 爱着自己,尊重他人,毫不矛盾。

  多一点点自信,请别再自我调侃般地说着“文笔不行”“OOC”一类的话了,自己都如此看不起自己,又哪指望能得到尊重呢?十分浅显的这么一个道理。

   最后,生而为人的这份天礼,为何偏想要糟蹋它呢?

评论 ( 11 )
热度 ( 19 )

© 不成文书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