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书柜

活着是为了承受

【杏夏】奖励

1.

  洗心革面,好好做爱。

  伊波杏已经把女朋友写的这几个字书法弄出去找家店裱上,再弄回卧室挂到醒目位置了。

  吵架之于恋爱,就像呼吸之于人一样,平常事平常事,没必要耿耿于怀。

  “我真是谢谢你噢,伊波杏小姐,”

  您看,齐藤她就忍不住要撒撒脾气。

  “下口轻一点呀……”

  她面前是同样裸着上半身跪坐在床上,像只耷拉着耳朵的小狗样低头一个劲地在道歉的杏树。

  “这样连去看医生都不好意思。”

  仔细一瞧,是咬得红了——那位置还挺尴尬,齐藤自己指过去的时候都觉得哭笑不得,羞得脸红。认错认错再认错,就差眨着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朱夏汪汪叫两声了。

  这是齐藤朱夏的一厢情愿,她本以为女朋友会这么乖乖地、温柔地再抱住自己的——嗯,她本以为是这样的。

  但现状是另一回事:伊波杏微微歪着脑袋,仰头看着朱夏,随后也站了起来。这回轮到她了。她贴到齐藤的耳朵边上,而对方是以为她要再为自己刚才的行为再做最后一次填充着情欲的道歉:不巧,齐藤朱夏你又猜错了。

  伊波杏伸出舌头轻舔了舔朱夏的耳垂,然后一反常态地像她从少女漫画中学到的口气说:“可我觉得还不够欸。”


2.

  要怪就怪夏天太热,怪毛绒团似的云朵浮在天上太悠哉,一阵阵热风驮着云彩自西向东轻飘飘吹过齐藤朱夏头顶。

  “喂,齐藤,”

  后来的那位推开天台口锈迹斑斑的老铁门,走上平台,然后用边上散堆着的废弃书桌重新把门又堵上了。

  “干嘛?”

  “又逃课了?”

  “明知故问啊,啧。你还不是哦,天台常客伊波杏树小姐也好意思来说我吗?”

  齐藤瞄了她一眼,没搭理,继续坐靠在栏杆边上仰头合眼睡她的悠哉午觉。

  “屁股底下坐着水泥地,不硬吗?”

  “天台的水泥地和烂水管就是再硬,也比教室里板凳上的软垫舒服。”

  “喂你别擅自就坐我边上好不好?”

  “可是齐藤你也没挪开屁股啊。”

  嗯,这倒是。现在她俩紧挨着坐一起了。

  “每天都来吗?”

  “嗯,每天都来。不对,”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齐藤转过脑袋去,皱着眉毛朝伊波反诘:“要你管噢。”

  “你好凶啊。”

  “有吗?”

  “不过也只是嘴上和脸上凶而已。嗷——”伊波学着图画书上老虎的样子张起爪子,咧开嘴嗷嗷朝齐藤凶着,“就像这样喽。”

  旋即她又收起了表情,重新笑了起来。

  “这算什么啦哈哈哈哈哈哈,喂,伊波,”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离群索居”的问题少女齐藤朱夏笑得这么自然的样子,“你凶起来也好像只小狗喔,明明扮的是猫科动物,却跟我家的狗狗一样。”

  “彼此彼此?”

  “不,我不承认。”

  换言之,齐藤她已经在笑了。

  “不承认就不承认喽。”

  伊波耸了耸肩。她抱着膝盖坐在齐藤身边,一边小声哼歌一边轻轻跟着调子左右摇晃。

  “你碰到我了!”

  “我哪有!我手都在膝盖那扣着的。”

  “肩膀,我是说肩膀。不管,反正我说碰着了就是碰着了。”

  她表情又凶起来了。

  “那不好意思噢。”

  嘴上说着,脸上笑着,伊波杏树倒是一点没反省的意思,还是我行我素地哼她的歌。齐藤似乎也没什么意见,只是抢一口话罢了。

  “管你的……”

  话音刚落,她就悄悄往伊波那边挪了挪屁股。

  “那就这样吧。只要我贴着你,”她的脑袋就靠在伊波肩上了,“那就没法摇了喔。”

  诶嘿。

 


3.

  下班回来已经快到夜里九点半了。

  伊波到快餐店买了两份降价处理的盒饭,就着一块巧克力跟一本廉价时尚杂志一起回家了。室友傍晚下课后早早就骑着自行车去打工了,回屋也只比她晚半个钟头。起初她还担心,后来渐渐习惯,也就不再那么忧心于齐藤的安全。两个人甚至还在回家路上相互用社交软件聊着些无所事事的天。

  要洗菜,要切菜,要淘米煮饭,要点火炒菜,完事儿之后还要收拾灶台洗餐具——太太太太太麻烦了!尤其在工作上的琐事稍一多起来,或者莫名其妙在公司受了气的日子,伊波家就干脆只吃速食咖喱下白饭,或者把楼下便利店那几种早已经吃腻了的口味的盒饭再翻来覆去地端上餐桌。这种生活有时候还真挺想哭的,可想着想着就又破涕为笑了。谁也说不清为什么,在餐桌上和齐藤相对而坐的伊波偶尔就会这样:把咖喱汁和米饭充分搅匀,再拿平底锅打两个鸡蛋煎了分给齐藤和自己,将焦黄的煎蛋用铲子切碎后拌到咖喱饭里,再冲两碗速食味增汤——你看,伊波家丰盛而温馨的一顿晚饭就快成了。冰箱里还有培根条,上锅热一热后切进饭盘里,这顿饭就更是锦上添花了。

  “喂,盘子里还有米,别浪费呀。”

  “我知道的。”

  大学生齐藤冲室友努了努鼻子,噘着嘴不服气地回了句,然后乖乖用筷子把几粒沾着咖喱汁的饭和着自己碗里最后一片培根赶进了勺子上。

  “杏,”

  “嗯?”

  伊波停下勺子,看着刚叫自己的朱夏。

  “啊——”

  “啊?”

  甫一张嘴,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伊波杏的嘴里就被室友塞了一勺饭。

  “美食要分享才对噢。”

  “啊我吃好了!请慢用!现在要去把今天的笔记梳理了所以请杏自己再待一会儿吧,十点半我会来洗碗的,就是这样!”

  没让杏树开口,齐藤在向室友喂食后就一套行云流水般行了礼踩着她的拖鞋,啪嗒啪嗒逃回了自己的卧室。

  好开心喔。刚擦了嘴,齐藤就腿一勾把卧室门给关了,整个人扑回床上埋进床头的布偶玩具里。

  今天终于得偿所愿了。她在私人日记里如是写到。


评论 ( 2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成文书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