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书柜

活着是为了承受

【杏夏】明快

  “中意的人吗?我想想……呀有的,有的,当然有,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心里悄悄装着一位幻想对象,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吧?伊波你也真是,比起关心我来说,还是多关怀一下自己的感情生活吧!”
  “还是说,难道伊波是对我有意思吗?”
  齐藤摘下眼镜,微微斜着脑袋,托腮往前,俯近了坐在面对面位置上的无所事事咬着吸管的伊波。对方漫不经心地把目光投向窗外:路人往来不息,车流奔涌,盛夏七月的暑热蒸烤着柏油马路,热浪自远而近随风卷来。
  “不一定。”
  “这算什么回答?”
  “我没有否认说对齐藤有好感。”
  “请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明明你也问得很随意!”
  齐藤重新坐了回去,赌气般把含住吸管将剩下三分之一杯冷饮一饮而尽。
  “喝这么急会伤胃的——”
  “要你管喔。反正也不在生理期,想喝就喝喽。”
  她两手叉在胸前,往后靠着椅子背靠,也学着先前杏树的样子把脸别过去,视线投往窗外。
  “再说了,就算生理期也不关你的事……”
  齐藤跟着又小声嘀咕了一句。切。
  “朱夏生气了吗?”
  “没有!至少现在没有了。”
  “所以伊波现在能好好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问题了吗?”她又再转回来,继续把问题抛给杏树,“伊波,你——伊波杏树,杏——对我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呢?是恋爱之心吗?如果是的话请坦率一些,大大方方地让我接受你吧。如果不是的话,也请直白地把齐藤朱夏小姐当作你推心置腹的密友,让我知道吧。”
  轻佻而不失性感的萨克斯调调在店里响起。
  “这么说吧,”伊波正视着齐藤的目光,“你还是才在大学待了一年而已的学生啦。”
  她突然伸手上去轻拍了拍齐藤的脑袋,然后没等对方回应就离开座位去结账单了,留下齐藤朱夏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状况地懵在原地。
  这算什么意思?
  倒不是说非得要明确这个有实无名的暧昧关系,毕竟两个人再怎么说也是同住一个屋檐下、朝夕相伴四季不离的室友,捅破这层心照不宣的窗户纸的话指不定还会出些不必要的尴尬麻烦。伊波不太在意这个,原本下午的打算是去一趟临市把周五安排下的工作收拾掉,结果却在室友软磨硬泡下被拉来这种她一向不太习惯的店里,像个傻子一样坐着徒费时间,恐怕唯一的乐趣就是看仿佛在约会一样兴奋的室友的种种反应了。
  还挺有意思的。齐藤比自己第一面见到时形成的简单第一印象要活泼得多,或者说对凡事都充满了一种旺盛的好奇心。伊波偶尔也会觉得她的确讨人喜欢。虽然对方与自己同岁,都在二十岁的大门前不紧不慢地准备迈过那道仅仅具备仪式感作用的日子,但比起这个既是家里备受宠爱的幺女,又是不同于自己的还享受着学生时代无忧岁月的室友,她也或多或少会不由自主地会萌生一种奇妙的“保护欲”。
  “喂,还准备在那坐到什么时候呀?”
  走啦,朱夏。
  伊波抬起手朝她挥了挥,示意室友过来。她们该走了。
  “知道了!我知道的啦!”
  齐藤小姐踩高跟的经验看来还颇不熟练。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不成文书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