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书柜

活着是为了承受

【绘希】瘾君子(2)

                                     第一幕

 
 

第二场

 
 

  〔东条希坐在床边,同样托腮沉思,面带微笑,招手示意乘务员。〕

 
 

东条希

  过来,请您过来一下,我需要帮助。

 
 

乘务员

  (亲切地)好的。请问您需要什么呢?

 
 

  〔东条希举起水杯。〕

 
 

东条希

  您看,如果方便的话,是否可以为我倒上一杯热水呢?

 
 

乘务员

  (同样亲切地)好的。

 
 

  〔开水被注入杯中,这时水花溅起,烫伤了东条希的手背。〕

 
 

东条希

  (吓了一跳,右手本能缩回,瞪着乘务员)你在干什么!

 
 

乘务员

  (惊慌地)抱歉,非常抱歉,非常抱歉,请您稍等,我这就去取毛巾。(慌张地转身,欲图离开)

 
 

东条希

  (叫住乘务员)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想到去拿毛巾,(站起来,情绪激动地)更不明白为什么你要道歉!难道你就不感到羞愧吗?你看不见杯子和水吗,还是因为列车的颠簸让你的手也抖个不停?被烫着的是我而不是你,为什么你又要这样紧张呢?

 
 

乘务员

  (双腿发抖,手里水壶摔落,开水溅出)非常抱歉!啊——

 
 

东条希

  (叹气)算了,我还是不明白你的慌张是为什么,不就是又倒了水吗?给我拿点吃的来吧。(再一次微笑地)别怕,我只想要一点葡萄酒……和饼而已。(撩撩手指,在空中画圈。)

 
 

  〔乘务员面对着东条希匆匆退下,点头,道歉不停。〕

  

东条希

  (再叹气)唉,要是我的绘里做了这些事,我就会去亲吻她,咬她的嘴唇和含她的舌头。(再叹气)唉,我真想念她,

 
 

  〔东条希抬头,面色忧伤,望向窗外,做沉思状。〕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不成文书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