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成文书柜

活着是为了承受

【双七组】魔女时间

点文第二篇😂脑洞小,本质还是个段子。

——————————————————————

  身为魔法使,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是知识(以及优雅)。古典派魔女如是说。

  ——是技巧。都市派魔女如是说。

  ——是火力。拆迁派……噢不,自由派魔女一本正经地如是说,不过这儿没她什么事。

  “我很头疼呀,帕秋莉——你看,”她指着羊皮卷的图纸,中指叩着硬邦邦的皂荚木书桌说,“为什么就是动!不!起!来!”

  爱丽丝小姐,请您保持冷静——至少像您的朋友一样,先端起茶杯(优雅地)——来,吻一下(优雅地),再慢慢儿,慢慢儿地开口说(优雅地):“亲爱的,毕业前我就告诉过你,这一定是少了关键术式。要优雅,魔法使一定要优雅,要在红茶和古卷中细细品味时光,这才是有身份的魔法使应该的姿态。”

  “不,不是术式,别拿那些老掉牙的陈腔滥调敷衍我了。一定是结构的问题——比如关节,比如说仿真心脏的机能缺失,又或者是皮肤材质和内部不吻合?”

  请别这样愁眉苦脸,爱丽丝。

  “我想你已经早就忘了我们入学的第一课,也就是由尊贵的你的母亲,令人尊敬的智慧的玛格特罗伊德夫人亲自给我们在礼堂中做的那次演说:姑娘们,我们,以及未来的你们将要成为的,是这世上最古老且最富于创造力,在万古的时光中永不褪色的伟大职业——魔法……咳……咳咳……使,魔法使。”

  “乖,你的老毛病又犯了。你那些装着奶白色玩意儿的瓶瓶罐罐和自己捣鼓的药丸呢,没带着吗?”

  “请你……咳……请您纠正您的说法!”帕秋莉撑着桌角,尽力(徒劳地)克制病痛发作,“那可是我的药物学毕业作品!”

  以自己为试验品搞研究并从始至终都服务于自己的将魔法使的自私艺术发挥到了极致的魔法使,在这儿有且仅有那么一位——帕秋莉·诺雷姬。

  “好吧,不过我也不赖。红茶洒出来了喔,优雅的古典魔法使,这违反了在咱们第二学期第三学周时由那个古板的圣老师任教的魔法使礼仪概论及发展课的第四百七十二章六十九节第三条:永远别让你的红茶离开你的杯子,除非它已经在你的嘴里。”

  青年精英谁也不肯让谁一手,争强好胜是年轻人们热烈燃烧的血液所要求的——逼着您去夺取荣耀,要么全得胜,要么全完蛋。

  “给。”

  “谢谢……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弄到这瓶子的——啊,现在感觉好多了,谢谢。算了,不去追究了。你很难听到我说这么多话是吧?”

  “比你上个月和我讲过的总和都还要多,你就跟你的这一屋子吃灰的书结婚吧,古典派的。你一定是和阳光绝缘太久了,我听人说一个不会晒太阳的女人一定是心理阴暗的女人——”

  话音未落便被打断,还是拦腰斩断!

  “魔法使不需要结婚!除非她脑子里被人栽了两株大麻。”帕秋莉还不忘再补一句,“并且还被磨成了渣。别小看它们,你连一本都不可能点着。”

  “简单的防火处理罢了,你别忘了我是做什么的:人偶师。这是我们的基本功,连学院里的新生崽子们都会。”

  别拌嘴了!

  “是吗?我这辈子都忘不掉你居然把我,也就是你亲爱的室友,帕秋莉·诺雷姬当作毕业课题的实验材料——你知道变成猫是怎样一种耻辱的感受吗?”

  “至少逮黑白老鼠容易多了,而且你头上那撮毛非常可爱。”

  噗嗤。

  显然,爱丽丝的笑容是幸灾乐祸——以及恶作剧得逞的愉快的笑容。

  “彼此彼此,你往我的课题报告上偷偷涂上致幻剂的事儿也需要我抖出来吗?第三十七学期我唯一的重修——我完美学生生涯的唯一污点——就来自你的恶作剧,帕琪。”

  “你还提这个?快醒醒,爱丽,别忘了是谁把你从福尔马林池里捞出来的——怎么会有这么蠢的人偶师呢,对吧?玛格特罗伊德家的大小姐,能告诉我您当初是出于什么理由才想着要进福尔马林池里偷手臂吗?”

  “我拒绝回答你的问题,如果你执意要纠缠下去,我可能会考虑抖出你……”

  停!停!帕秋莉拍桌而起,羞红的脸表达着一种强烈的,极为强烈的,强烈到无以复加的拒绝回忆,拒绝接受的……异乎寻常的激烈反应。

  “你居然拿我,也就是同样的你亲爱的室友爱丽丝小姐的拟态人偶来做那种事……”

  “你不是有书吗?”

  气氛有点不对劲。

  「Agni Shine」

  「Lazy Trilithon」

  「Lava Cromlech」

  连续三段咏唱也不是那么难——对于熟谙元素运作规矩的正统魔法使而言,这很容易。在身为魔法使的同时,亲爱的,别忘了她还是炼金术师。

  “我说过,这间屋子不会烧起来。”

  “我们很久没来上一架了,帕琪。”

  在咆哮的火球雨中悠然自得躲避着的爱丽丝懂得该怎么对付这位老友,这不难,不难,人偶师对手指技巧的运用早已登峰造极,千军之势尽在掌中。

  那也包括她从中东地方学来的人偶自爆冲锋在内。

  这个术式的咒语是这样的:Allah Akbar!

  就爱丽丝的记忆来说,和室友的战斗通常都无聊透顶——这是说无法尽兴的意思。

  “你从来没在学园祭上赢过我。”

  (你只需要撑住,拖住就是胜利。)

「Mercury Pois——

  “毕竟你犯哮喘。”

  爱丽丝耸耸肩,这话就像言灵,说来就来。

  “你闭……咳……闭嘴……!”

  一切光亮熄灭了。

  “我说吧,你又输了。这是第一百六十四次,也是毕业后的第二十五次输给我了。你不是战斗的料,帕琪。”

  “不,这把是我赢了。”

  已经完成了。

  你感到四肢麻痹沉重了吗?那是水银的毒,乖。

  “需要我叫使魔把你送医生吗?”

  被她以居高临下的目光俯视着,对爱丽丝而言毫无疑问是极大的讽刺,或许不吧,但自尊心倒是在熊熊燃烧?

  怎么办呢?

  她贴近了,贴近看似无法动弹的自己了……

  乖,机会等来了,现在是我赢了——亲爱的帕秋莉小姐——你依然没有赢过我,从来都没有!

  撅起嘴唇,然后仰起脑袋,趁她不备——

  啾❤

  可是你的自律人偶还是动不起来呀!

评论 ( 10 )
热度 ( 8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成文书柜 | Powered by LOFTER